立場新聞 Stand News
政治

【反送中】大公報預告 林鄭今正式撤回草案 誠摯道歉

/立場報道2019/6/18 — 11:36

政府昨日公布今早的行政會議取消,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預料下午會見記者,目前未有公布,但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就預告,「特首今日將會宣布正...

政治

【6.16 大遊行】《大公》屏幕曾播「暴力真相」傍晚彈幕 遊行人士:大公收皮 安裝失敗

/立場報道2019/6/16 — 19:31

今日 6.16 大遊行期間,《大公報》在軒尼詩道的大型LED廣告屏幕,早段曾播放一段名為「6‧12暴力真相」片段,剪緝6月12日(周三...

政治

胡志偉大鬧林鄭 大公評論:依法追究 立法機關不容反華反共語言

/立場報道2019/5/10 — 11:03

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昨在立法會狠批特首林鄭月娥「有黨性冇血性」,又斥責她「唔死都冇用呀八婆」。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今日發表「井水集」評...

《大公報》截圖
政治

大公、文匯跟蹤「學生動源」赴台 台媒:三退休港警有份參與

/立場報道2019/5/5 — 16:00

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及《文匯報》,今年1月派狗仔隊跟蹤提倡港獨的學生組織「學生動源」三名成員赴台。台灣《自由時報》今日報道指,台灣...

政治

放下對「次主權」執着 喝一口大灣區喜茶

/轉載文章2019/4/23 — 13:25

【文:莫哲暐】 二〇一〇年,人稱著名國際關係學者的沈旭暉博士發表文章,指出香港擁有「次主權」,成為輿論焦點。沈博士表示,時任行政長官曾...

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(nownews片段截圖)
台灣

《大公》赴台跟蹤學生動源 陸委會:任職「特定港澳媒體」人士 將加強入境審核

/立場報道2019/4/18 — 20:38

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今年1月派狗仔隊跟蹤提倡港獨的學生組織「學生動源」三名成員赴台,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天回應事件時指,將針對任職...

政治

《大公報》頭版專訪曾偉雄 回顧佔中 稱警隊「忍辱負重」

/立場報道2019/4/8 — 15:56

佔中九子被控煽惑妨擾等六項控罪,明日宣判,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今日刊登前警務處長曾偉雄的專訪,憶述處理佔中的情況,稱警隊「忍辱負重...

11 月 25 日《大公報》頭版
政治

九西補選《大公報》頭版撐陳凱欣免費派 選管會轉交執法機關調查

/立場報道2019/3/23 — 9:34

在去年11月25日舉行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,由中聯辦控制、在不少屋苑免費派發的《大公報》,用頭版全版刊出陳凱欣政綱,更大字標題「欣欣向榮...

政治

【大公老屈】被指旺角騷亂三週年集會上煽動港獨 戴耀廷:我根本沒有出席

/立場報道2019/2/13 — 12:38

《大公報》今日刊登評論文章,指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,上星期五出席旺角騷亂三週年集會,並在台上發言「為港獨份子打氣,並且向他們下指導...

台灣

《大公報》台灣跟蹤偷拍獨派組織 陸委會:記者自由行入境 無申請採訪 將調查有否違法

/立場報道2019/1/17 — 21:07

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,昨日以頭版報道香港獨派組織「學生動源」三名成員,在台灣和「蔡英文密使」會面,台灣《自由時報》和總統府發言證實...

台灣

台灣總統府譴責《大公報》假新聞 調查親中港媒在台不法跟踪監視

/立場報道2019/1/17 — 15:04

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昨日以頭版全版,報道獨派學生組織「學生動源」三名成員到訪台灣 5 天,並和「蔡英文密使」會面,但隨即被台灣《自...

台灣

大公報「調查報道」 稱港獨組織見「蔡英文密使」 台媒:其實是本報記者

/立場報道2019/1/17 — 13:43

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,不時跟蹤報道「獨派」人士的活動,但昨日一篇報道可能「擺烏龍」。《大公報》昨日以頭版全版,報道獨派學生組織「學...

資料圖片:民主黨成立國際關係委員會
政治

民主黨設國際事務委員會 大公報:名正言順勾連外國 爭本土派支持

/立場報道2018/12/21 — 18:14

民主黨昨日公布,成立「國際事務委員會」加強和外國溝通聯繫。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刊登評論,指民主黨成立該委員會,是為了「通過『名正言...

包致金
政治

大公報頭版炮轟包致金 批包釋法「謬論」令人震驚 維護法治何害之有

/立場報道2018/12/10 — 10:39

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包致金在出席活動時表示,香港民主進程停滯,威脅一國兩制落實,人大常委無主動釋法的權力,即使要釋法釋法權都應愈少愈好,...

政治

大公報、區報免費派 頭版助陳凱欣催票 工黨赴廉署舉報

/立場報道2018/11/29 — 17:58

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期間,由中聯辦持有、在不少屋苑免費派發的《大公報》,在頭版列明「欣欣向榮,靠你一票」,被質疑涉及選舉宣傳成分。工黨今日...

11 月 25 日《大公報》頭版
政治

《大公報》頭版催票 陳凱欣:編輯自主 不應計選舉經費

/立場報道2018/11/26 — 12:12

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昨日舉行,建制派陳凱欣當選。在昨日選舉期間,由中聯辦持有、在不少屋苑免費派發的《大公報》,在頭版列明「欣欣向榮,靠你一...

11 月 25 日《大公報》頭版
政治

免費《大公報》等同西環競選廣告

/區家麟2018/11/25 — 18:49

選舉日,《大公報》頭版全版撐陳凱欣,免費在街上、在街市派發、亦滲入不同屋苑大堂。有三點注意: 1. 《大公報》以免費姿態,當街派發,無...

政治

英駐港總領事公開致《大公報》信件 批報道失實誤導促撤回

/立場報道2018/10/16 — 14:39

由中聯辨控制的《大公報》,8月底刊登報道,指控英國駐港總領事向「華人民主書院」批出撥款,資助「亂華項目」,英國駐港總領事向大公報總編發...

資料圖片:屈穎妍,圖片來源:港人講地片段截圖
政治

屈穎妍文章刊《大公》A1 頭條:只趕走馬凱,沒有槍斃,算最文明了

/立場報道2018/10/8 — 8:17

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》今天罕有地在 A1 頭條位置,刊出親建制專欄作者屈穎妍的文章,稱在世界各地,尤其美國,因為國家安全而驅逐記者的事...

政治

大公報社評轟練乙錚鼓吹「文化港獨」 分裂國家狼子野心

/立場報道2018/10/4 — 13:49

佔中發起人戴耀廷、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、羅冠聰和時事評論員練乙錚等人早前到英國,參加英國保守黨年會香港問題講座,由中聯辦控制的《大公報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