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人講地 facebook 專頁

《港人講地》母公司告《自由亞洲電台》《大紀元》誹謗 要求文章下架及道歉

親建制網媒《港人講地》的母公司《圈傳媒有限公司》,昨(27 日)入稟區域法院,控告網媒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和《大紀元時報》誹謗。入稟狀指兩間網媒曾發表一篇文章,內容令人理解為《港人講地》發佈和廣傳假資訊、是假資訊的來源、是其中一個有份詆譭美國抗疫工作的社交媒體,要求兩網媒公開道歉。

原告為《圈傳媒有限公司》,被告為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和《自由亞洲電台》總編輯,以及《大紀元時報》和《大紀元時報》總編輯朱東彬(譯音)。

入稟狀指,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和《大紀元時報》分別於 2021 年 2 月 5 日和 2 月 6 日,於網上刊登文章,引述美國獨立社交媒體研究公司 Graphika 發表的報告,列出在疫情下為中國做「大外宣護航」、「詆譭美國抗疫工作」的社交媒體,其中點名《港人講地》。入稟狀指,有關文章意指《港人講地》過去和現在都有發佈、廣傳虛假及或不正確資訊。

入稟狀透露,原告《圈傳媒有限公司》曾經透過律師去信兩名被告,指有關文章用字不準確,要求文章下架並公開道歉。雖然《大紀元時報》及後將文章下架,但沒有公開道歉。

入稟狀續指,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在律師去信後曾修改文章,但修改後的用字仍然讓人理解為《港人講地》是假資訊的來源、是其中一個有份詆譭美國抗疫工作的社交媒體等。原告再次去信《自由亞洲電台》,要求修改版文章下架,但《自由亞洲電台》回信,指文章準確反映 Graphika 的報告內容,拒絕下架。

入稟狀指,有關文章嚴重損害原告的聲譽,使原告蒙受損失,要求法庭下令兩被告不能再發布涉案文章或類似用字,並公開道歉。

案件編號:DCCJ 3566/2021、DCCJ 3567/2021

編輯推介

    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