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彭博》再稱紫荊文化集團洽購《南早》 《南早》內部電郵:不實報道,無意出售

《彭博》今日(5 日)報道,指紫荊文化集團正嘗試出價,收購現時由阿里巴巴持有的《南華早報》,並指由一間「央企」持有《南早》的話,可能得以緩和(assuage)政府的擔憂(concerns)。今年三月時,《彭博》亦已報道過相關資訊。 《南早》則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,稱對《彭博》的失實報道感失望,強調沒有任何相關洽談,且阿里巴巴無意出售《南早》。

《彭博》於今年三月已曾報道,指阿里巴巴受到中國政府的壓力,要求其出售部分所持的媒體業務,包括《南早》。其今日的報道重提此事,指已在洽談中,又指有其他有國家支持的組織,也可能會出價收購《南早》。

《南早》在回覆《彭博》查詢時,表示所有關於出售《南早》業務的報道均不真確,阿里巴巴沒任何計劃出售業務。

《南早》亦向員工發出內部電郵,指對於《彭博》再次作出失實報道感到失望,強調阿里巴巴沒有任何更改對《南早》擁有權的考慮。電郵中亦引述《南早》董事局主席蔡崇信,指該些傳聞毫無根據(no basis for any rumor and speculation)。

編輯推介

    發表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