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場新聞 Stand News
政治

【國安封網】「香港編年史」列警個人資料 私隱公署首證曾要求移除 警未交代如何「危害國安」

/調查報道2021/1/14 — 19:13

警方引用《國安法》命令封鎖網站,引起「網禁」憂慮和恐懼,而事發至今逾一周,警方仍未交代封網原因、準則,事件充滿謎團。「香港編年史」網站...

政治

【國安封網】實測 11 流動固網服務商 僅兩間可連結「香港編年史」 專家估計正調整封鎖方式

/調查報道2021/1/14 — 17:31

部分本地網民上周起無法連接,載有警員、官員個人資料的「香港編年史」網站,警方一直未證實是否引用國安法「封網」。香港寬頻今日(14 日)...

傳媒

有線新聞 4 高層發聲明 為裁員手法致歉 稱公司承諾編採方針不變、兩年內不裁員不減薪、檢視待遇

/立場報道2020/12/3 — 12:47

有線新聞前日(1 日)裁減約 40 人,先後觸發中國組全體記者總辭、港聞組 5 名主管及 11 名記者辭職,另財經組、編輯部等多個部門...

社會

【變相減薪】有線電視要求員工 未來半年每月放兩天無薪假

/立場報道2020/5/14 — 13:27

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本港經濟,傳媒行業亦受影響。消息人士向《立場新聞》表示,有線電視的有線新聞部要求員工在今年 6 月至 11 月,每人每...

傳媒

FB 專頁出帖問中移動消失 725 萬客「去咗邊?」 有線新聞編輯遭解僱 財經台台長請辭獲挽留

/立場報道2020/3/25 — 15:42

【3 月 25 日 下午 4:26 更新最新消息回馮德雄回應】 有線寬頻(1097)旗下有線電視財經資訊台,上星期五在 Faceboo...

雖然對有線寬頻很不滿意,但他們的新聞,從編採到整理,都做得極為出色。因為想不到找甚麼配圖,剛好路過天后,看到有一輛有線新聞的採訪車,拍一張照片。(作者攝)
社會

為何逼他上絕路

/Pazu 薯伯伯2019/9/13 — 12:41

大概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,當年我幫一位親戚組裝新電腦,本來打算過一兩天再幫他申請上網服務,怎料他在街上,被推銷員說了幾句,沒有問清楚情況...

有線電視大樓
社會

有線全年蝕 4.6 億 宣佈裁員 102 人 新聞部不受影響

/立場報道2019/3/29 — 18:44

有線寬頻(01097)公布 2018 年股東應佔虧損 4.56 億港元,和去年同期比較增加 25.6 %,不派息。公告顯示,收入減少主...

資料圖片
傳媒

有線擬向新聞部開刀 要求裁員約 50 人 新聞部高層將見管理層「講數」

/立場報道2019/1/25 — 18:29

《有線新聞》傳出裁員消息,據了解有線寬頻高層向新聞部開刀,要求裁員近 50 人,有線電視新聞執行董事趙應春和新聞部高層,將約見有線寬頻...

邱達昌
傳媒

有線通過供股 邱達昌:冀保留管理層 增財經資訊大勢所趨

/立場報道2017/5/29 — 16:39

【報道於18:55更新】 有線寬頻今日舉行的特別股東會,最終通過供股讓永升亞洲入主,有線電視將會如常運作。永升董事會主席邱達昌說,所需...

吳天海(無綫新聞片段截圖)
財經

有線熄機危機暫緩 小股東通過永升供股注資 續經營收費電視

/立場報道2017/5/29 — 12:11

連年虧損、瀕臨「熄機」的有線寬頻今日召開股東大會,小股東表決通過接受永升亞洲收購該公司的方案。公司表示,其業務即時恢復如常運作。至於會...

傳媒

【永升股權結構】大比例供股 親中商人入主有線

/圖析新聞2017/4/21 — 16:04

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及邱達昌牽頭的永升(亞洲)將在包銷大比例供股下,入主有線,永升引入新世界主席鄭家純及其家族旗艦周大福企業為大股東,分別...

資料圖片:王維基
財經

【九倉cut有線】王維基:有人想做冇得做 唔想做就迫佢要做

/立場報道2017/3/10 — 18:08

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今日出席活動後,回應會否收購有線電視一事,他提到,九龍倉方面已講得清楚,出售有線寬因與所有潛在投資者商討已完結。他又...

財經

有線賣盤失敗 九倉預告閂水喉 未決定續收費電視牌 免費電視未啟播 前景皆不明

/立場報道2017/3/9 — 16:42

今天公佈全年業績的九龍倉(0004),在業績報告中表示,有線寬頻(1097)作為該集團於通訊、媒體及娛樂分部之僅餘業務,集團與其潛在買...

于品海
財經

傳于品海擬百億購有線寛頻 南海控股:全屬無中生有

/立場報道2016/9/8 — 16:23

近日傳出由《香港01》創辦人于品海擔任主席的南海控股,有意一併收購九倉電訊及有線寛頻(i-Cable),昨日《彭博》更引述知情人士稱,...

于品海
財經

傳于品海洽購有線寛頻、九倉電訊 香港01:有興趣研究合作

/立場報道2016/7/5 — 12:32

(晚上8時14分更新報道:《立場》向九倉查詢有關于品海洽購業務的傳聞,但未獲回覆。) 今日出版的《東周刊》報道,創辦網媒《香港01》、...

傳媒

免費電視發牌拖逾年 有線轟制度傾斜無綫亞視

/立場報道2015/2/26 — 14:11

有線寬頻(1097)今日公佈2014年全年業績。針對免費電視發牌進展方面,有線在報告狠批通訊事務管理局以保守態度回應監管制度大幅...